2019年6月5日 星期三

電視台編劇姦殺案(1989年)

1989年10月26日早上七時,譚姓夫婦在牛池灣東九龍診所對上山坡晨運時,發現一具女性屍體,於是報警。屍體被發現時,頭部向山下,上身衣裳被翻起,下身赤裸,而雙腳朝向山頂。

法醫到場驗屍後,發現死者頸部和膝部有瘀傷,身上有沙石磨擦跡象,估計死者先被凶手施暴,然後勒死。而死者大約在10月25日晚上8:00-12:00期間遇害。

警方根據死者的個人資料,證實死者為無綫電視女編劇黃美玉(25歲)。案發當日,黃美玉於早上10時離家上班,下午6時下班,然後乘座電視台專車到坪石邨下車,然後步行回家,但在步行回家途中遇害。根據死者黃美玉媽媽所講,黃美玉在坪石邨下車後,除了步行回家,有時亦會搭巴士或搭的士回家。

案發現場,位置遍辟,要經約200級石級,然後再經九曲十三彎的山路才到達。除了晨運人士外,其他市民未必知道這個位置。因此,凶徒對這個地方十分熟識。

這宗案件最令人摸不著頭腦,就是女死者為何選擇一條辟靜的山路回家,而唔選擇途經大街或乘搭交通工具回家。另外,兇手究竟認不認識死者呢?兇手究竟是否早有預謀殺人呢?一切一切永遠是個謎,而警方和無綫電視亦曾懸紅,但至今仍未破案。

1 則留言:

  1. 明顯被兇手用刀脅持到那再殺害,不是前一晚有人幹的就是晨運人士所為。可惜那時大街沒有閉路電視系統,沒有線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