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4日 星期二

梁嘉敏失蹤案(1994年)

梁嘉敏,「王晶創作室」的助理製片,她於1994年8月31日下午,離開荃灣三棟屋住所,前往荃灣城門水塘尋找外景場地,之後下落不明。當年警方消息指,有人自動請纓陪同梁嘉敏到外景場地,之後梁嘉敏便一去不返。警方不排除有人對梁嘉敏心懷不軌,在外景場地落手施暴,事後梁嘉敏奄奄一息,被埋屍郊野。警方曾派出大批警員到城門水塘搜索,但毫無發現。

直至2011年,一名網友聲稱,近日多次夢見一名女子,自稱梁嘉敏,要求代為尋找其父母,網友好奇心驅使下到圖書館尋找資料,駭然發現梁嘉敏真有其人,她乃是於九四年八月底已經失蹤的女助理製片。網友本着寧可信其有,為梁嘉敏設立尋人網頁,其他網友瘋狂轉載,望圓梁嘉敏一個夢。

2014年,一名女網懷疑被女靈體上身,突然以一把無助哀怨的女聲,娓娓道出一宗年輕女子被輪姦殺害的慘案。女網友「口中」提及的案件發生在上世紀90年代,當年事主只有21歲,家住荃灣『三』字開頭的村屋。事發當日,身穿黑衣白裙的事主,離家外出見工後乘巴士回家,剛抵埗便遭3名男友人襲擊,並以藍色客貨車載到錦田一間鐵皮屋輪姦。事後3人誤以為昏迷的她已死亡,將她「棄屍」於鐵皮屋附近一條河溪,因而被浸死。

3名疑兇的高度與女事主相若,其中一名樣貌俊朗的兇手曾追求女事主,女事主透過女友人之口「親述」事件的來龍去脈:「兇手追過我,但我唔接受,因為我有男朋友,仲諗住一、兩年之後結婚。」她更提供疑兇當日駕駛客貨車的車牌號碼及路線,又指埋屍地點「好黑、好濕,有啲河溪聲。」邱稱,女事主最大的心願,除與父母及胞妹再見一面外,便是尋回屍體,及將兇手緝拿歸案。

一班女網友的朋友根據女網人口述的零碎說話拼湊重組,再去圖書館搵舊報紙,發現案情同當年一單失蹤案件好似。」他們發現1994年一宗轟動全港的失蹤案女事主梁嘉敏,不論年齡、居住地及案情均與朋友所言不謀而合,相信事件的主角便是梁嘉敏,「梁嘉敏又係21歲,又係有個妹,而佢當年住喺荃灣三棟屋,同女友人講個名『三』字開頭嘅村屋又脗合。」

女網友的朋友帶同記者沿當日尋屍路線重返聲稱的「埋屍地」,由梁嘉敏舊居三棟屋出發,經元朗荃錦公路入錦田到水頭村,落車後沿一條河溪走,約行了半小時便到達聲稱的埋屍地點。就現場所見,該條原已乾涸的河溪,因該段期間暴雨連連,河溪有淺淺水流,布滿泥濘,難以單憑簡單工具挖掘。記者曾向運輸署查核女網友的朋友提及的車牌紀錄,但運輸署並沒有相關登記;根據當年的調查,梁嘉敏離家時是身穿白衫黑褲,與「女事主」所講的黑衫白裙不符;而事發當日梁嘉敏亦非前往見工,而是到城門水塘尋找外景場地。

究竟真相是怎樣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