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3日 星期一

筲箕灣景輝大廈姦殺案(1988年)

一九八八年七月五日,筲箕灣東大街一幢大廈的管理員,收到數名住客投訴,指大廈一號電梯在過去幾天,傳出陣陣令人作嘔的惡臭,而且臭味愈來愈濃烈,懷疑有老鼠死在電梯槽底。管理員於是要求電梯維修公司派人前來檢查。結果,當維修工人在大堂打開一號電梯門時,赫然發現電梯槽底有一具全身赤裸,已腐爛不堪的女屍;女屍四肢嚴重扭曲,一個眼球更 凸了出來,死狀異常恐怖。

警方接手調查,證實死者是已失蹤數天的應屆中五會考生邱紫筠。法醫官在驗屍時確定,死者脊椎骨碎裂,雙足及數條肋骨折斷,明顯是由高處墮下所造成;其一雙乳房更有多個深入皮膚,已呈瘀色的牙印,其中乳頭位置的瘀痕尤其深,相信生前不但遭人性侵犯,還被人狂咬雙乳。

邱紫筠與父母及兩妹一弟,在案發前同住筲箕灣多年,當時她剛考畢會考,正在等候放榜。據其父向警方透露,八八年七月一日,紫筠說要到尖東參加謝師宴,在晚上六時卅分便離家赴會,當時她還特意選了一件自己最喜愛的白色恤衫穿,沒料到從此與家人訣別。

負責此案的港島總區重案組,經過深入調查,在紫筠屍體被發現後一日,帶走在案發大廈居住的廿二歲工廠工人郭志和。在警誡下郭終於承認,自己就是殺害邱紫筠的兇手。

郭志和供出,於七月二日凌晨一時許,紫筠參加完謝師宴後返抵寓所大廈。當她乘搭的電梯抵達六樓時,阿和進入電梯。好色成性的阿和望着樣子甜美的紫筠,突然發難,緊箍她頸部,直至對方沒有知覺為止。由於當時該大廈的兩部電梯均無裝設閉路電視,故紫筠怎樣呼喊救命及反抗也沒有人知道。

阿和乘搭電梯至最頂層的廿五樓,先揹昏迷了的紫筠行至廿五與廿四樓梯間,然後脫光其衣服將她強姦,期間還狂咬她一雙乳房。飽嘗獸慾,再揹起全身赤裸的紫筠回到廿五樓,然後撬開一號電梯門,將紫筠以頭先腳後的方式,推進電梯槽內。阿和之後更將紫筠的衣服丟在附近公園的垃圾桶,至於銀包及首飾則據為己有,而用來撬開電梯門的鐵筆則棄置在十四樓的後樓梯 。

最終郭志和因謀殺少女邱紫筠,被判處死刑,及後改為終身監禁。

1 則留言:

  1. 看下上世紀香港重案,有幾恐佈吧.真是很恐佈,但又無物人提起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