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3日 星期一

赤柱聖士提反書院附屬小學校工命案(1988年)

謝智仁,六十四歲,赤柱聖士提反書院附屬小學校工,負責搖鐘訊號,並在校留宿。1988年5月5日,謝智仁突然人間蒸發,校方於是報警。警方到場,在校園內展開大肆搜尋,但謝智仁仍然下落不明。

1988年5月11日,即是謝智仁失蹤後第六日,下午三時許,有校工無意之中揭開學校山邊化糞池,發現一具屍體,及後證實為六日前失蹤的謝智仁。謝智仁屍體被發時,身體被電線綑綁,被藍白間條尼龍袋包裹。法醫驗屍證實,死者右眼角及後腦有明顯傷痕,致命傷在頭顱,懷疑遭重擊喪命,死去四至六天,換言之約於五月六日黃昏至翌日早上遇害。

警方在學校調查所得,謝智仁和另外一位校工張杰素有積怨,懷疑張杰因和謝智仁發生爭執,而殺害死者。警方及後打算邀請張杰協助調查,但發現張杰在案發後突然失蹤。根據入境處資料,張杰在案法後,離開到外地。警方懷疑張杰與兇案有關,因此曾在九一及九五年,發放疑兇照片,呼籲市民提供資料,惟案情如石沉大海,疑兇仍下落不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