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4日 星期二

蘇屋邨山坡女輔警被殺案(1975年)

1975年4月28日,休班女輔警劉靈仙與亦是輔警的男友徐振偉在蘇屋邨石竹樓(男方住所)後面的山坡散步談情。突然一名幪面綁匪,持八吋長牛肉刀在兩人背後指住劉靈仙,威脅徐振偉不要叫救命,否則殺死劉靈仙。其後綁匪要脅劉靈仙和徐振偉到附近叢林,搜掠兩人的財物。但綁匪嫌兩入身上金錢太少,要求徐靈仙除去手上戒指。這時綁匪之襯巾脫落,因此徐振偉目到綁匪的樣貌,及後為警方提供線索。之後,綁匪又將劉靈仙和徐振偉帶到附近一個小沙池,這個小沙池藏有碎片帶,是綁匪預先準備犯案的地方。綁匪將徐振偉雙手反縛及塞口,但徐振偉感到不適而嘔吐,於是綁匪再將徐振偉雙手雙腳捆綁,然後持刀脅令劉靈仙離去。

徐振偉爭扎數小時後,自行脫困,但發現女友劉靈仙已失去蹤影。於是徐振偉立刻走落山,當走到蘇屋邨巴士總站附近遇上巡警,向巡警報案。警方獲悉此案件後,派出多位警員在現場一帶搜索,但仍然找不到劉靈仙縱影。警方根據受害者徐振偉的形容,綁匪中等身裁,上身穿上白色背心,綠色西褲。而警方翻查記錄,該綁匪犯案纍纍,懷疑與該區最近發生的暴力罪案有關。

劉靈仙母親曾向警方表示,案發當晚,劉靈仙離開李鄭屋邨住所,之後她再無出現。直到凌晨二時,男友徐振偉致電給她,說劉靈仙遭人擄去。劉母當時亦指責徐振偉沒有保護女兒,但徐振偉以不想女朋友受傷為由,所以沒有作出反抗。

三天後,1975年4月30日,下午二時正,有一位在龍翔道天橋工作的工人,唔小心把工具跌落橋底,於是工人落橋底拾回工具時,無意抬頭一望,發現不遠處有一具女子屍體,於是報警。警方到場後,證實女屍為三日前失蹤的女輔警劉靈仙。劉靈仙被發現時,是仰臥,頭略向左面,雙手被綁成交叉狀,放在胸前。而上身赤裸,乳罩被拉高至頸旁,肩膊上遺落有部份被撕毀衣服,雙腳穿著黃色高根鞋。下身穿著牛仔裙,雙腳亦是交叉狀擺放。由於屍體發漲,遇害超過兩天。法醫驗屍後,證實劉靈仙死前曾遭強姦。

此案有很多不尋常的地方︰
  • 1.男女死者均為輔警,以他們經驗,無可能面對綁匪時,沒有反抗能力。
  • 2.男友徐振偉為了不想女友劉靈仙受傷,而不作出反抗。一個人見到最親的人受威脅時,無可能不作出反抗。
  • 3.男友徐振偉脫險後,為何不立即搜尋女友劉靈仙的蹤影,而走落山報案。
  • 4.案發地點為蘇屋邨後面山坡,即呈祥道橋下位置,而該位置亦相當接近居。究竟案發當晚有沒有居民聽到有不尋常的聲音呢?
此案有很多不尋常的地方,但至今仍未破案,疑點仍未解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