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4日 星期二

女童吳凱琳被殺案(1983年)

1983年7月2日下午5時許,住在沙田禾輋邨泰和樓1412室的8歲女童吳凱琳,跟隨哥哥及義兄到瀝源邨祿泉樓附近花園玩耍,但之後離奇失蹤,一直音訊全無。

1985年1月6日,沙田禾輋邨美禾樓對面山坡的荒廢地盤(香港專業教育學院沙田分校現址)發生火警,消防員將火救熄後發現一個人頭骨,召來警方人員接手調查。及後發掘一副白骨,而警方亦在現場發現疑似死者的衣服。

警方發翻查失蹤人口記錄,發現1983年7月2日失蹤女童吳凱琳,失蹤時所穿著衣服和現場發場的衣服相似。警方於是邀請吳凱琳家人認屍,吳凱琳家人跟據現在的衣服和經過牙齒比對,證實是1983年離奇失蹤的8歲女童吳凱琳。

究竟是誰引誘吳凱琳離開遊樂場呢?因為小朋友是不會隨便跟隨陌生人離開,所以這個人是和吳凱琳是認識的,而這個人為何要拐走吳凱琳,然後將她殺害呢?而這個人會不會因和吳凱琳家人有爭執,所以拐走吳凱琳,然後再殺死她報伏。另外一個講法,哪人和吳凱琳並不認識,但哪人用糖果吸引吳凱琳,然後把她拐走,然後殺死她。

屍體存放愈久,會發出嗅味,但為何附近居卻聞唔到怪味呢?為何荒廢地盤會無故發生火警呢?會否凶手發現屍體發臭,所以放火毀屍滅漬呢?但吳凱琳消失大半年,才尋回屍體。如果凶手是因屍體發臭而放火毀屍,是不合理的。因為一具屍體唔會相隔長時間後才發臭?

究竟此案真想是怎樣,至今仍然無人知道。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