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5日 星期二

長洲東堤小築C座一樓兇殺案(1999年)

柯丹化名H2O玩「ICQ」﹐因而於一九九八年認識網友陳建堂兩人及其他網友每月均定期聚會 。翌年十月二十一日﹐柯丹下班離開港大後﹐鄭文傑將她誘至長洲東堤小築C座一樓單位。出其不意用沾有天拿水的毛巾掩蓋其口部﹐柯丹奮力掙扎求救﹐陳建堂、鄭文傑和楊嘉儀合力將她制服﹐再以膠紙封嘴﹐綑綁手腳﹐又先後餵柯丹吞下安眼藥及喝下啤酒。柯丹在半昏迷之間﹐仍能認出首次被告二人﹐三人遂決定殺人滅口。各人合力按着她的腳﹐以枕頭強壓她的面﹐再坐於枕頭上﹐直至柯丹被焗死為止。

自案發當晚起﹐柯母即收到一名女子四次來電﹐聲稱柯丹為男友而不快﹐數天不回家。廿七日改由男子來電訛稱她的男友在澳門借下幾萬元﹐要求柯母代女還債﹐否則要柯丹賣淫三月抵款﹐柯母於當晚報警。

警方透過監聽幾次來電﹐在十月二十九日晚上派探員往東堤小築山邊查看期間﹐聞到東灣海邊石灘有屍臭味﹐在東灣焚化爐坑洞發現肉參屍體。天網恢恢﹐三名被告剛巧折返現場為死 者多蓋一張牀褥﹐即被拘捕歸案。

柯丹的屍體其後被發現藏於東堤小築石灘上一個岩洞內﹐屍體被黑色垃圾膠袋裝載﹐上下夾 着牀褥﹐而旁邊有鞋及牀單枕頭用品﹐以圖毀滅證據。柯丹屍體面部開始潰爛﹐相信死去已 超過一星期﹐化驗師與法醫官均難確定她到底是死於中毒抑被焗死。

柯丹遇害後﹐三名被告以柯丹父親的銀行卡﹐從櫃員機兩次提款共九千八百元﹐又盜用死者 的信用卡﹐首被告假冒柯的簽名﹐簽卡購下一隻價值二萬四千元女裝勞力士手表﹐一條一千 三百多元的牛仔褲及兩對Caterpillar皮鞋。

最終,三名被告被控於一九九九年十月十一日在長洲東堤小築度假屋謀殺女子柯丹,被判處終身監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