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3日 星期日

高超道邨升降機殺情敵案(1984年)

劉文昌、阿瑜和何浩然是非常要好的好朋友,三人不但同住同一區,而且亦是同一間教會會友,劉文昌與何浩然更同在理工學院(理工大學前身)修讀電機工程 。在阿瑜認識何浩然之前 ,劉文昌已暗戀阿瑜,更曾向她示愛,但卻遭到拒絕,劉文昌並沒有因此而放棄。後來,他看見阿瑜與何浩然相戀,劉文昌反勸阿瑜不要再和何浩然見面,但阿瑜並沒有理會。因此,當劉文昌每次見到二人時,就不禁「 眼火爆」,並開始在心中泛起要殺死何浩然的想法 。

熟悉電梯操作的劉文昌,早於事發前的兩月,曾在電梯頂等待何浩然,在何浩然入電梯後,立即將電梯弄停,並淋火水放火,但當時他不忍心點火,他被困在電梯內四十分鐘才被救出, 之後事件亦不了了之。但阿瑜卻十分擔心事件會重演,所以自此之後,每當何浩然送她 回家時,阿瑜都會在露台看到他步出大廈才安心。

一九八四年十二月十六日晚上約十時,何浩然送阿瑜回高超道邨第六座的寓所。當何浩然離開阿瑜寓所踏進電梯時,早在電梯頂的劉文昌便弄停電梯,並將預先放在電梯頂的兩筒二氧化碳向電梯內噴射。但何浩然並沒有暈倒,反而大叫及奮力按警鐘,可是警鐘早已被劉文昌 弄壞。於是劉文昌立即將點了電油布屑拋入電梯內,用火燒死何浩然,但卻連自己也被燒傷。 最後,劉文昌索性跳入電梯內,用尼龍繩將何勒死,直至何浩然的喉管被箍至破裂身亡 才停手。劉文昌更取出預先準備裝屍的布袋, 但卻發現有人在電梯門外閃過。劉文昌立即改變計畫,直接將何浩然的屍體拋入電梯槽內。

一直在露台等候男友何浩然的阿瑜,很久未見男友出現,情急之下走向走廊看過究竟。她發現其中一部電梯停在七樓,遂跑往該層,從電梯門隙罅中看到內有人影在閃動,於是立即土趕回家中報警。消防員於十一時二十分抵達,撬開大廈地下電梯門,發現滿身鮮血的何浩然伏屍電梯槽底。 同時,消防員亦在電梯槽內的電梯纜旁,發現身上有油漬及被燒傷的劉文昌,當時他一臉茫然,但卻直認案件是我做的。

一九八五年一月,廿五歲的劉文昌被控謀殺罪名成立,依例判處死刑,其後於一九八七年改判三十年監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